江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推进与RCEP市场对接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推进与RCEP市场对接合作

2022年01月13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3日,2022年江西省商务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吴鹏泉 摄
1月13日,2022年江西省商务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南昌1月13日电 (记者 吴鹏泉)中国中部省份江西今年将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进与RCEP市场在经贸、产业、市场、规则等方面的对接合作。

  这是记者13日从江西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赞比亚江西经济合作区一期建设基本完成、莫桑比克科隆马纳大坝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移交、6家企业入选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江西省商务厅厅长谢一平在会上介绍说,2021年,江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蹄疾步稳。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这标志着全球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开放兴则经济兴。在谢一平看来,江西当前要重点对接好RCEP,着力用好关税减让优惠、市场开放承诺、原产地累积规则等政策,制定详细有效行动方案,推进与RCEP市场在经贸、产业、市场、规则等方面的对接合作,把江西双向开放的“门”开得更大、经贸合作的“路”拓得更宽、对外联通的“桥”架得更牢。

  此外,江西还要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进该省与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

  谈及江西今年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时,谢一平说,要做优江西数字外贸服务和出口产品转内销平台,鼓励企业上线“赣货通全球”平台;支持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RCEP成员国建设海外仓等。

  江西商务部门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江西预计进出口有望突破5000亿元,增长24.7%。(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