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老挝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顺利移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援老挝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顺利移交

2022年06月02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中国援老挝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远景图。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中国援老挝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远景图。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昆明6月1日电 (罗婕 张杨秋雨 周钰杰)记者1日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中国援老挝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移交仪式在老挝琅南塔省南塔县那堆村举行,中国驻琅勃拉邦代总领事刁明代表中方将项目移交老挝政府。

  据了解,中国援老挝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主要是在中老铁路沿线的琅南塔省、乌多姆赛省和琅勃拉邦省共建设4个安置点,按大、中、小户型为当地349户居民每户建设一套安置房,同时配套建设幼儿园、小学、卫生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及村内外道路、供水、数字电视等公共工程。该项目由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承建。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宋赛出席仪式并表示祝贺,他在参观安居村项目时表示,新的安居村生活设施齐全、基础设施完备,极大地提高了当地百姓的生活水平,老中两国应继续保持密切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刁明表示中老铁路是中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承载着老挝政府和人民对国家加快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热切期盼。安居村项目的落成是老挝加快发展的一个代表性缩影,也是中国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体现。中方将继续与老方一同,以中老铁路为依托,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老挝公共工程运输部副部长维莱坎表示中老铁路工程助力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有效对接,安居村项目作为中老铁路的配套民生工程,将为铁路沿线居民带来长久的幸福生活。(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