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资企业端午节粽香满园(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印尼中资企业端午节粽香满园(图)

2022年06月03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印尼中资企业端午节粽香满园(图)

  图为包粽子过程。周渊 供图

  中新网雅加达6月3日电 (记者 林永传)3日,中国端午节。远在印尼苏拉威西岛德龙工业园区工作的数千名中国员工,与印尼同事们一道,品尝到了热气腾腾、香喷喷的粽子。

图为包粽子过程。周渊 供图

  该工业园区共有三期项目。在一期项目,“印尼巧厨娘”们一起为公司全体员工包粽子。为了让员工在端午节如期吃到软糯香甜的大粽子、一解乡愁,她们连续加班了一周。

  在二期项目,公司除了准备好粽子,还给员工们烹煮了糯米饭。

图为员工们踊跃参与。周渊 供图

  三期基地为了增进员工间的交流,让员工更真切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特地举办了包粽子比赛。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糯米、红枣、花生、肉、粽叶、绳线等装料成盘,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每个部门为一个小组进行比赛。不到15分钟时间,大家都包出了馅料丰富、造型美观的粽子,有三角形的、有菱形的,每个参与者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图为包好的粽子。周渊 供图

  印尼德龙工业园总经理周渊称,端午节包粽子,不仅提升了中国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也让印尼同事亲身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和内涵,营造了和谐的节日氛围。

图为包好的粽子准备分发给员工。 周渊 供图

  印尼德龙工业园区由中国江苏德龙集团于2014年筹建,现已建成肯达里工业园区和北莫罗瓦里工业园区镍铁合金及不锈钢冶炼基地,成为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被印尼政府列为国家级大型产业园区及国家战略项目。目前有数千名中国员工、近3万名印尼员工在该园区工作。(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