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5月中欧班列发运量创历史新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天津口岸5月中欧班列发运量创历史新高

2022年06月16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天津6月15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15日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前5月,天津口岸发运中欧班列310列,班列搭载货物32790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9%和76%。特别是5月份,天津口岸共发运中欧班列97列、搭载货物10662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03%和209%,创历史同期单月发运量最高纪录。

  据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班列搭载货物品类主要为生活用品、机电产品、服装等。

  “现在使用全国一体化模式报关,在天津口岸申报后,到二连海关直接就放行通关了,比以前转关模式申报快了许多。”负责代理海尔海外电器产业有限公司的报关员谢海龙说,新港海关在疫情期间依然提供24小时全天候通关服务,为货物顺畅通关提供了极大帮助。

  为进一步做好中欧班列的通关保障,天津海关优化中欧班列便捷通道服务,集中人力确保货物“日审日清”,保证中欧班列货物随到随报、即审即放。

  同时,围绕企业需求,积极疏导过境货物快速通关,提出“多点作业、快速验放”的解决方案,开辟多个作业场站、场地开展铁路发运服务,助力企业运力显著提升。(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