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接待“古丝绸之路”步行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接待“古丝绸之路”步行者

2022年07月06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6日电 据“意大利华人街”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秀明教授和部分教职员工盛情接待了来自于意大利威尼斯,重走马可•波罗东行之路,徒步行走“古丝绸之路”,现年72岁的维娜•卡玛洛塔(Vienna Cammarota)女士。

  刘秀明院长热情地向维娜•卡玛洛塔女士介绍了索非亚孔子学院的情况,并称赞维娜•卡玛洛塔女士作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对加强中西方友好沟通,宣传中华文明,提升中国国际形象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感谢维娜•卡玛洛塔女士对索非亚孔子学院的高度评价,希望她一如既往地关注孔院发展。

  维娜•卡玛洛塔女士当天在她的微信朋友圈发文配图说:“今天(7月4日)下午我参观了索非亚孔子学院,受到刘秀明院长等师生们的热情接待,在这里我又一次瞻仰了我崇拜的孔子。同中国师生们一起,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也让我增加了尽快多学点中文的迫切感。”

  据悉,维娜•卡玛洛塔女士对中国文化充满好奇,是一名热爱生活,倡导和平的徒步爱好者。她怀揣《马可•波罗游记》,于2022年4月26日从意大利威尼斯出发,计划途径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土耳其、俄罗斯等15个国家,行程2.2万公里,用时1460天,2025年抵达目的地中国。7月4日是她行程的第70天。(索非亚孔子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