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苏省“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开幕

2022年07月07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南京7月6日电 (记者 杨颜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省“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6日开幕,来自43个国家的62个与江苏省建立国际友城或友好交流关系的外国省州、城市代表相聚云端,深化交流、共谋合作。

  近年来,江苏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截至目前,江苏共与全球64个国家缔结352对国际友好省州和城市,430多对友好交流省州和城市,总量居全国第一。

  当天,江苏国际“朋友圈”的云端“派对”正式启幕。在本次交流周期间,围绕“对话合作共享未来”主题,江苏的国际“朋友圈”畅叙友谊、共商合作,将集中签署一批落实元首外交成果以及经贸科技、农业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等领域的国际友城合作协议和项目。

  与会各国友城人士表示,共建“一带一路”符合各国发展的根本利益,国际友城交流架起了互学互鉴的桥梁、搭建了多元互动的平台。各国友城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与江苏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各国友城共同签署倡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南京倡议》。(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