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丝路魅力 海内外青年开启“西行之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感受丝路魅力 海内外青年开启“西行之旅”

2022年07月21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西安7月20日电 (杨英琦)“能够前往陕西渭南,亲身体会当地文化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体验。”来自台湾的“90后”刘尹筑20日告诉中新社记者,在她看来,陕西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这里还有许多“宝藏”待她探索。

  “新丝路之光·第四届港澳台海外青年丝路行”活动当天在陕西启动。该活动旨在让海内外青年了解丝路文明、感受丝路魅力、传播丝路文化,从而增进海内外青年交流交往。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四天,海内外青年们将前往陕西省渭南市,参观“华夏之根”华山、“天下第一仓”丰图义仓、“文字始祖”仓颉庙等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陕西“篇章”,感受华夏根脉之美。

  渭南市地处陕西省东部,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这里既是中原地区通往陕西乃至大西北的要道,也是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地段。

  受陕西历史文化底蕴吸引,刘尹筑于数月前慕名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实习,从事壁画修复工作。“我发现,仅通过文字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与风情过于片面。”在刘尹筑看来,两地青年间“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不可或缺,“亲耳听到、亲眼看见的文化‘印记’对我来说更加深刻。”

  参与本次活动的西安女孩魏凯雪表示,看到国家的发展变化和壮美山河,更能增强对民族的认同和自豪感。

  据悉,此次活动由陕西省海外联谊会、陕西省侨务办公室、陕西省青年联合会等共同举办。(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