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生效半年 河北企业进出口税收享惠超2480万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RCEP生效半年 河北企业进出口税收享惠超2480万元

2022年07月27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石家庄7月26日电 (赵丹媚)石家庄海关副关长石金峰26日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半年来,石家庄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323份,出口签证货值11.7亿元(人民币,下同),签证输出到RCEP成员国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日本、泰国和韩国。

  当日,石金峰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协定内容中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通关便利措施等规定能有效降低贸易成本、扩大贸易规模,直接惠及进出口企业。今年上半年,石家庄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323份,出口签证货值11.7亿元。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值1.4亿元 ,企业累计享受进出口税收优惠超2480万元。

  据悉,河北出口企业签证享惠商品主要为水果坚果及其制品、塑料制品和其它纺织品,签证输出到RCEP成员国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日本、泰国和韩国,合计占签证总量的98%。

  石家庄海关关税处处长郭晓霞表示,从上半年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的情况来看,河北企业的享惠意识和实际操作水平有显著提高,建议进出口企业更进一步学习掌握RCEP通关便利、关税减让等条款,了解自身产品适用不同协定的税率差异,合理运用原产地累积、实质性改变等制度规则来调整供应链和贸易目标市场。

  此外,石家庄海关积极支持中欧班列发展,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国际陆港累计开行国际班列186列,同比增长125%,运输路线辐射欧盟、中亚、东盟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