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湖南)—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2022年07月28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一行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一行举行交流座谈。 蒋炼 摄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一行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一行举行交流座谈。 蒋炼 摄

  中新网长沙7月27日电 (唐小晴 欧亚琦)27日,中国(湖南)—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暨埃塞俄比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长沙经开区召开。会上,埃塞俄比亚推介了该国投资环境。

  在埃塞俄比亚,有湖南省在非洲设立的首个工业园区——埃塞湖南工业园。该园区运营由长沙经开区牵头、埃塞工业园开发公司与中地海外集团共同参与,负责园区招商引资、运营管理、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工作。

  园区规划位于埃塞亚吉铁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域奥罗莫州阿达玛市,产业定位以机械制造、建材建工、家具家电、纺织服饰等为主。项目实施6年来,相关方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目前有12家湖南企业签署了入园意向协议。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说,当下,埃中两国政治高度互信,合作机制丰富,包括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倡议、东非之角和平发展倡议。埃塞政府高度重视埃塞湖南工业园,该项目位处亚吉铁路沿线,具有非常好的区位优势,是埃塞打造亚吉经济走廊的重要项目,能为企业投资提供良好条件。

  特肖梅·托加表示,埃塞湖南工业园为更多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希望有更多农业、制造业、医药、化工、矿业、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投资商前往工业园投资。

  埃塞俄比亚已向湖南出口了咖啡、大豆等优质农产品。不过,特肖梅·托加认为,这些商品进出口数量还不够大,埃塞俄比亚还会有广阔投资机遇。

  当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与特肖梅·托加大使一行交流座谈。双方表示,希望共同推动埃塞湖南工业园早日建成,共同促进两地间的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深化彼此友谊。(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