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将举行 冀助力提振经济一解思乡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将举行 冀助力提振经济一解思乡情

2022年09月05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9月5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将于9月22日至26日一连5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团体表示,希望通过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弘扬潮汕文化的同时刺激消费,提振经济,凝聚民心,也一解在港潮人思乡之情。

  据悉,第三届“香港潮州节”由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潮总)主办,以“品味·潮汕”云旅游为主题,推广潮汕四市汕头、潮州、揭阳及汕尾的文化特色,让香港市民品味潮汕四市衣食住行以及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本次“香港潮州节”将通过“云游潮汕+潮宇宙”“潮人非遗+潮人潮事”等活动与观众形成互动。

  此外,今次“香港潮州节”还将重点推广潮人品牌产业,将设超过100个展销摊位,既有潮汕美食如牛丸、鱼蛋、盆菜、绿豆饼等,也有木雕、手拉壶、潮绣等精致工艺品,被誉为“南国之花”的潮剧等文艺表演也将在“香港潮州节”举办期间上演。

  潮总主席陈振彬在致辞中指出,第三届“香港潮州节”以潮人勤奋拼搏、团结互助的特点,展示潮总作为重要且活跃的爱国爱港力量,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疫后香港经济蓬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潮总监事会主席林建岳表示,疫情下,潮人和潮商不忘初心,保持“家己人”一向的团结拼搏精神。他希望通过“香港潮州节”弘扬潮汕文化的同时刺激消费,提振经济,凝聚民心,也一解在港潮人思乡之情。他提到,“香港潮州节”将潮汕四市近年的发展呈现给全港市民,让市民感受国家最新发展,了解“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为香港带来的机遇。(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