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运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运营

2022年09月23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运营现场。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图为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运营现场。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9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23日在重庆启动运营。

  该产业园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江北区政府、新加坡阿朗斯投资集团等多方共建,将依托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合作优势,进一步深化中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打通“贸易链、物流链、资金链”、联通“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商流”,为重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

  据介绍,产业园选址在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规模约1.4万平方米,将建设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物流信息、金融服务、支付、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等全链条服务平台,吸纳跨境电商企业入驻,推动传统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或利用跨境电商开展外贸业务,实现跨境电商和产业聚集融合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跨境电商产学研实践基地”“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训中心”。产业园建成后,目标在未来五年,计划引进100家跨境电商出口和服务企业,孵化400家初创企业,总出口额超160亿元。

图为重点项目签约。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图为重点项目签约。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又一个重点项目,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更好发挥新加坡和重庆的“双枢纽”优势,在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方面走出新路、做好示范、形成集聚,打造成为重庆未来跨境电商的一个策源地、发动机,助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跨境电商经济是贸易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新加坡阿朗斯投资集团主席廖洪海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产业园将从培训、物流、供应链金融、财税、贸易、结算等六大端口形成产业集聚,亚马逊(Amazon)、来赞达(Lazada)、Jumia等国际跨境电商平台将为产业园提供贸易端支撑。未来,产业园将探索跨境电商业态新模式,更好地促进中国中西部地区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走进来”。

  现场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10个电商销售及配套服务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园,新加坡星展银行、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等金融机构,中国新加坡商会重庆分会等商协会组织签署了支持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的合作协议。“四川外国语大学跨境电商培养实训基地”在会上揭牌。(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