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校企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共探人才协同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外校企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共探人才协同发展

2022年11月14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昆明11月13日电 (熊佳欣)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分活动——“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才协作专场活动13日在昆明举行,云南多家院校及企业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院校及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人才协同发展新路径。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以“彩云智汇 才聚滇峰”为主题,通过项目签约、成果展示、政策宣介、学术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框架下区域人力资源开发、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二级巡视员欧阳宁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在柬埔寨、老挝、缅甸实施技能开发项目,成立了“一带一路”框架下南南合作技能开发网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世界技能大赛等合作。这一网络面向全球开放,中国欢迎各国院校的加入,愿与各国在人力资源开发探索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多重全球危机和气候变化、数字化和人口变化等大趋势正在影响着劳动世界,通过南南合作、三角合作方式等建立牢固的全球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李昌徽指出,通过全球发展倡议、“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正在人才投资与培养等方面发挥领导作用,其中云南开展的职业技术教育等国际合作为全球提供了切实而可复制的人才协作样本。

  活动期间,云南技师学院同老挝劳动和社会福利部技能开发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联合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合作制定技能等级认可和认可标准等。云南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同老挝-德国技术学院签约,将在技能和课程开发、教师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同柬埔寨丝绸之路技术学院签约,将共建中柬“一带一路”电商谷项目。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同太阳纸业控股老挝有限责任公司在已签订的林业技术人才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教育资源深度融合与创新。

  云南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云南融智跨境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云南高创人才服务公司分别同吴哥国际机场投资(柬埔寨)有限公司、泰国国立法政大学比里·帕侬荣国际学院、老中联合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人力资源区域交流合作协议,将开展国际劳务派遣、跨境人才服务、联合人才培养等人力资源服务区域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