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多来中巴经济走廊累计创造19万个就业岗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9年多来中巴经济走廊累计创造19万个就业岗位

2022年11月16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在北京透露,9年多来,中巴经济走廊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的先行先试项目成果丰硕、成效显著,累计创造了19万个就业岗位。

  孟玮在国家发改委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领导人引领下,双方于2013年建立了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工作机制,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已形成了以走廊建设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近年来,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把合作延伸到科技、农业、社会民生、信息技术产业等方面。

  2022年是共建中巴经济走廊9周年。今年10月,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巴计划发展和特别任务部共同召开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巴两国政府、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自去年第十次联委会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孟玮介绍,相关成果主要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产业发展、农业、社会民生等领域。

  例如,瓜达尔东湾快速路建成通车,中国援瓜达尔海水淡化厂顺利开工;拉合尔橙线、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木尔坦段)运行良好,在巴当地获得广泛好评。卡洛特水电站全面投入商业运营,目前走廊项下已商业运行的能源合作项目12个,为巴基斯坦提供了近三分之一的电力供应。中方积极援助巴基斯坦抗击洪灾和灾后重建等。

  孟玮说,下一步,中巴双方将共同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快推进在农业、矿业、信息技术、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建设。(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