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成立5周年 冀强化合作和提供服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成立5周年 冀强化合作和提供服务

2022年11月18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11月17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成立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逾百名香港工商界人士、专业团体代表及社会贤达到场致贺。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主席林建岳称,该会将持续强化与内地同海外的双向合作,并致力做强香港在“一带一路”专业服务上的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典礼视频致辞时表示,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积极协助业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联系,在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方面亦不遗余力。特区政府已宣布成立由行政长官领导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将会推动跨局、跨部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把握好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为香港企业建立更辽阔网络,积极贡献国家高增值发展。

  林建岳在欢迎词中表示,香港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应对内外环境变化,始终持续保持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凭借“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策略,不断提升连通中国内地和世界的作用。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香港在“一国两制”的优势下,已成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贡献者,同时也是受益者。

  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郑翔玲总结5年以来工作时表示,该会从完善架构、服务企业、参访交流、组织论坛以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5个方面,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作出了贡献,未来将推动让香港成为“一带一路”全球资讯集散地和资源对接中心、促进商界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