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国对东盟家电出口额同比增14.6%-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10月中国对东盟家电出口额同比增14.6%

2022年12月06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机电商会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中国对东盟家电出口额达9.9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在全球各区域市场中表现强劲。

  据机电商会统计,10月中国对亚洲市场家电出口额为30.8亿美元,同比增长3.7%。受《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红利不断释放和经济复苏等利好因素带动,中国对东盟家电出口稳中向好。其中,对新加坡出口额增速高达114.9%,对菲律宾出口额增速达57.0%。

  1-10月,中国对全球家电出口954.9亿美元,同比下降2.3%。分区域看,亚洲仍为中国家电出口规模最大市场,今年前10个月出口同比增长5.2%,继续保持增势,但增速比去年同期大幅放缓;第二大市场欧洲受乌克兰危机持续影响,出口规模进一步收窄,前10个月同比下降11.3%,在主要市场中表现最为低迷;北美市场出口额同比下降4.1%,出口规模逐渐接近欧洲市场。

  分产品看,前10个月中国大家电、厨卫家电和厨房小家电出口量下滑显著,降幅均在10%以上;零部件出口量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机电商会称,由于“宅经济”红利消退,干洗机、吸尘器、地板打蜡机等一批疫情期间的“明星产品”,消费需求明显下降。不过,电熨斗、干衣机等刚需型和创新型产品的出口规模在疫情前后并未出现明显波动。(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