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驻华机构代表:“置顶”与中国清洁能源、医疗养老等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境外驻华机构代表:“置顶”与中国清洁能源、医疗养老等合作

2022年12月08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济南12月8日电 (孙婷婷)来自日本、韩国、以色列、泰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意大利、荷兰等15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35家境外驻华使领馆、贸促机构、商协会代表7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以“畅通双循环·融入新格局”为主题的“2022山东贸促系统与境外驻华机构交流会”。清洁能源、医疗养老、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绿色低碳等成为境外驻华机构2023年与中国合作“置顶”的关键词。

  “日本在养老领域的产品和服务非常丰富,企业也有意愿将产品带到中国市场,我们期待与中国加强这一领域的合作。”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代表处所长吉川明伸在视频发言中表示,希望充分利用已进入山东的日资企业,加强省内日中企业间的横向合作,将高附加值、高品质的养老看护服务,延伸至需求量大的地区。

境外驻华机构代表围绕在医养健康、绿色低碳、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发展优势、与山东的互补性需求发言。 会议视频截图
境外驻华机构代表围绕在医养健康、绿色低碳、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发展优势、与山东的互补性需求发言。 会议视频截图

  韩国忠清北道(省)政府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南吉祐表示,忠清北道紧跟世界潮流,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光伏新能源、化妆品、二次电池等新兴产业,已成为引领韩国发展的尖端地区。2023年,忠清北道将与山东联合举办以贸促会会员为对象的忠清北道招商引资说明会及忠清北道投资及尖端新成长产业技术交流会。

  “我们注意到,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中资企业近期到巴伐利亚州投资的需求比较大。”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代表刘玉介绍说,巴伐利亚州现有40余家投资企业在山东落地生根。她表示,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非常希望双方加深双向投资和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我们将与贸促会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交流企业诉求,为企业牵线搭桥。”

  荷兰海牙市商务局中国代表处代表赵晓雨也表示,新能源和IT是荷兰海牙市的两大优势产业。2023年,海牙市商务局将在新能源(风能发电、氢能)、IT、初创企业三大领域,与山东威海、烟台、潍坊展开线上交流。海牙市商务部门愿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或企业线上与山东企业进行产业发展、资源对接的分享,为两地企业间的合作牵线搭桥。

  香港贸发局山东代表匡春晖在发言中提出,内地企业可利用香港平台进行国际化经营,共同拓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合作通道,用好全球人才、资金和市场,配置全球资源,提升国际竞争力。

  作为山东省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山东省贸促会是境外驻华机构对接山东的窗口。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孟向东表示,贸促会将通过境外驻华机构齐鲁行以及交流会等,考察合作项目、拓展合作渠道。2023年,贸促会还将继续畅通企业沟通渠道,对接合作需求,调解纠纷,切实为境外企业在山东发展做好服务。“山东省贸促会还将通过策划组织经贸交流活动,共同搭建更多务实合作平台。”

  据了解,山东贸促系统与境外驻华机构交流会是山东省贸促会打造的机制性品牌活动,旨在携手各国驻华工商机构,按照国际标准和双向需求,勇于创新,激发合作潜能和活力,让合作的“蛋糕”越做越大。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