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签署加强双边仲裁工作交流合作备忘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马签署加强双边仲裁工作交流合作备忘录

2022年12月1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熊佳欣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熊佳欣 摄

  中新网昆明12月10日电 (熊佳欣)9日,在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和云南国际经贸文化合作中心推动下,昆明仲裁委员会与马来西亚—中国法律联合会线上签署《中马关于加强双边仲裁工作交流合作备忘录》,共同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好的商事争端解决服务,共商国际化仲裁工作合作新机制。

  根据该合作备忘录,马来西亚—中国法律联合会同意为昆明仲裁委员会国际化工作提供支持帮助,支持搭建交流平台,建立合作机制,务实推进合作交流,形成交流合作成果,共同为中国企业和马来西亚企业在东南亚但不仅限于东南亚的经贸活动提供更好的商事争端解决服务。

  为更好服务中国和马来西亚商事活动主体商事纠纷解决,双方同意将不定期以论坛、圆桌会议等形式开展主题交流活动,共商国际化仲裁工作合作新机制,共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共享交流合作成果,共促双边国际化仲裁工作良好发展。

  昆明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云海表示,近年来,云南全力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与马来西亚的交流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持续扩大。“我们愿与马方一道,共同推动国际化仲裁工作发展,为经济合作保驾护航,促进国际经济贸易往来。”

  马来西亚—中国法律联合会会长罗章武表示,希望通过签署该合作备忘录,为马中两国企业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争端解决机制,助力双边贸易繁荣发展,同时将仲裁工作交流合作经验及成果推广至南亚东南亚其他贸易国,共探区域仲裁调解新路径。(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