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商协会在广州南沙协作交流 助力大湾区工商界深入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穗港商协会在广州南沙协作交流 助力大湾区工商界深入合作

2023年02月07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交流活动现场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交流活动现场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州2月7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南沙区政府7日发布消息称,为加强穗港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创新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工商界深入合作,南沙区委统战部联合广州市工商联、穗港澳商会协作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穗港商协会协作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上,香港安老服务协会、香港物流商会、东凌控股集团、华安达实业等商协会、企业分享了前期与南沙务实合作投资体会,并围绕如何紧密两地商协会合作、加强业务对接交流、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有3组8家友好商协会代表签约合作。

  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关向明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离不开商协会特别是港澳商协会。他希望穗港商协会共建伙伴关系、共襄合作盛举,进一步促进粤港澳三地工商界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一起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指出,要立足解决好两地商会企业之间、香港商会和企业对内地政策、香港青年对广州产业链和企业需求三个“不够了解”问题,促进更多可落地的合作。

  魏国华表示,穗港澳商会协作中心要进一步促进读懂政策,促进对接合作,促进协同创新,助力穗港澳三地商协会共同把握好《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落地的历史机遇,共做大湾区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助力者。

  南沙区政协主席翁殊武表示,南沙要不断拓展与港澳合作广度深度,发挥商协会的优势,共同建设穗港澳商会协作中心、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南沙)商协会集聚区,探索在南沙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商协总部大厦”,把南沙新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资源的整合与输出的门户枢纽。

  与会代表表示,看好南沙在大湾区的发展前景,随着内地与香港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再次加速流动,南沙与香港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也更加可期。(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