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青字号”产品借RCEP享优惠税率“出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海:“青字号”产品借RCEP享优惠税率“出国”

2023年02月20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西宁2月20日电 (李隽)20日,记者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青海(RCEP)实施一年来,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促进区域内各国经贸往来更加密切。该省企业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享受到成员国之间的优惠税率,自产产品出口实现大幅增长。2022年,该省对RCEP成员国合计进出口16.6亿元,增长1.5倍,占全省进出口总值38.6%。

  据青海普瑞昂先行科技有限公司介绍,2022年公司出口至韩国的磷酸铁锂共开具RCEP原产地证书50余份,金额超3500余万元,公司享受的关税减免使产品更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

  2022年,青海省实现磷酸铁锂出口6717万元,同比增长35.7%。青海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出口日本的微硅粉共领取原产地证书129份,金额1480万元,共享受减免关税4.4万元。

  “2022年据西宁海关统计,共签发了143份RCEP原产地证,助力我们‘青字号’产品走出国门。我们商务厅也组织了4期RCEP相关政策线上培训。今年将会同外汇管理、海关、税务和金融机构举办银企对接会,对RCEP相关规定以及RCEP原产地证的签发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青海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梁特说,也希望企业能够用好相关政策措施,不断地实现外贸领域的快速发展。

  此外,青海省鼓励引导企业积极采用公铁联运、铁海联运模式发展对外贸易,与青藏铁路公司建立月度协调机制,持续保障聚氯乙烯、纯碱、石棉等自产产品出口畅通。

  去年,青海国际货运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五彩碱业、青海宜化、青海易联达、青海创安、海西浙青澜裕等外贸企业全年累计开行东南亚、中亚、南亚方向的国际货运班列111列(含自然列),开行数量是去年的11.1倍,有效带动了纯碱、聚氯乙烯(PVC)、石棉、日用百货等商品的出口和燕麦的进口。(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