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

2023年03月17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6日,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市举行。 九美旦增 摄
    3月16日,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市举行。 九美旦增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6日电 (闫姣 九美旦增)16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与甘肃省侨联共建的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市举行。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说,针对甘肃企业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招商引资和经贸往来过程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法律风险防范、相关维权机制建立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该中心旨在为甘肃“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法律保障,并打造成涉侨高层次法律服务与研究人才集聚地,更好服务侨商、侨企及外向型企业“走出去”。

  近三年,甘肃省侨联先后成立侨商海外联盟、“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特聘专家委员会、甘肃华侨华人研究中心、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等涉侨组织十多个,在拓宽工作平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3月16日,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九美旦增 摄
3月16日,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九美旦增 摄

  “与西北师范大学共建‘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这是甘肃省侨联顺应时代要求、关切侨胞所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西北师范大学兼收并蓄,探索构建‘地方侨联+大学侨联’工作机制、创新新时代高校工作的有力抓手。”闫鹏勋表示。

  “聚焦我国西部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热点领域问题,将中心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法治对话的重要平台、增进法治共识和法治互信的重要桥梁、加强法治合作的重要纽带。”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说。

  西北师范大学肇始于1902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近年来,该校通过举办三所孔子学院,组建国别和区域发展研究院、中亚研究院,实施面向中亚的中华语言文化本科学历班留学生项目,翻译中亚五国涉外法律文书等,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