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俄经贸与投资合作论坛在莫斯科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3中俄经贸与投资合作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2023年04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莫斯科4月19日电 (记者 田冰)2023中俄经贸与投资合作论坛当地时间17日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以“聚焦中俄合作重点方向 共襄经济更高水平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俄罗斯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共同举办。来自中俄两国相关机构和企业家代表150多人现场参加论坛,就中俄经贸与投资合作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参赞高世宪指出,扩大中俄双方各领域务实工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契合全球发展倡议精神。两国具有坚实的经济合作基础,2022年两国贸易额达到1900多亿美元,同比增长29%,中方对俄投资合作持续稳步增长。我们要以两国元首共识为引领,加强协调,精准施策,加强双方在产能替代方面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推动两国经济合作走深走实。

  欧亚经济委员一体化和宏观经济部部长格拉济耶夫指出,推动俄中企业家在经贸与投资领域合作,将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充实丰富内容。他还就双方企业克服信息障碍、增进了解与沟通、产能替代合作,以及本币结算等问题提出诸多建议。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指出,今年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继续保持高速稳步增长趋势。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将着力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寻求合作,将两国关系的巨大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务实合作的成果。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表示,论坛邀请中国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企业家组团来俄考察交流,搭建起高效务实的平台,使中俄企业家能够进行面对面的充分交流和对接,为接下来的紧密合作奠定必要的基础。

  在论坛框架下,还举办了商务对话,与会嘉宾围绕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展开热烈讨论。中俄企业家并在现场按行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对接。(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