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首个尼日利亚海外仓落户长沙 助力中非经贸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东亚首个尼日利亚海外仓落户长沙 助力中非经贸合作

2023年04月20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尼日利亚出口产品海外仓剪彩仪式”活动现场。 何江 摄
“尼日利亚出口产品海外仓剪彩仪式”活动现场。 何江 摄

  中新网长沙4月19日电(向一鹏 郭维文)“尼日利亚出口产品海外仓剪彩仪式”19日在长沙市雨花区电子商务物流中心举行,标志着东亚地区首个尼日利亚海外仓落户长沙。

  该海外仓的启用,将促进中国与尼日利亚贸易便利化,带动尼日利亚腰果、木薯、芝麻、高粱、干姜等优质农产品“入湘”。

  据悉,尼日利亚出口产品海外仓是由尼日利亚出口促进委员会在全球重点市场布局的国家级贸易设施,通过加工、市场推广和营销,提高尼日利亚出口产品附加值,提升知名度,降低物流成本。目前,该国已在埃及、肯尼亚、沙特阿拉伯等6个国家分别设立了6个海外仓。

  此次落户长沙的海外仓是尼日利亚在东亚地区唯一的出口产品海外仓,首期仓库面积4000平方米,可储存货物8000吨。“海外仓将充分发挥湘粤非国际物流通道及湖南农产品集散流通优势,立足中国,服务亚洲和RCEP市场。”该海外仓运营公司Zeenab首席执行官Ayemere Otaigbe Victor说。

  海外仓将成为中国和尼日利亚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湖南商务厅副厅长郭宁表示,湖南希望与尼日利亚相关部门和工商界携手,结合市场和企业需求,扩大尼日利亚优质产品对华出口,推动互设海外仓,共建双边贸易往来的长效促进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尼日利亚出口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Ezra Yakusak表示,希望依托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等平台,深化湖南与尼日利亚的经贸合作,推动尼日利亚非资源性产品对华出口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