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岛各界启动庆祝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30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明珠)7月1日将是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6月30日,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举行“港岛各界庆祝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系列活动启动礼”,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礼,现场充满热闹喜庆的气氛。

  6月30日下午。一众香港市民来到铜锣湾街头举行“支持港区国安法唱国歌”活动。大家挥舞五星红旗和香港区旗,高唱国歌与《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赢得街头市民的阵阵掌声。图为支持国安法的市民与“港岛各界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巡游巴士在铜锣湾街头相遇。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及防疫措施“限聚令”的影响,不少庆典活动受限,但港岛各界庆祝的热情不减,开展包括图片巡回展、龙狮巡游在内的近50项庆祝活动,让市民了解中央对于香港特区的关怀与爱护,增强香港市民爱国爱港意识。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在出席启动礼时表示,过去一年暴力事件,给香港带来前所未有的创伤,激进分子以“港独”、“自决”之名,公然挑战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严重触碰“一国”原则的底线。他认为,制定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助巩固“一国两制”,令香港重回正轨,重新出发。

  徐英伟相信,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后,“一国两制”的基础将更坚稳,香港可在国家持续开放和深化改革过程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此外,启动礼现场还设有“庆回归香港国安法资讯图片巡回展”供市民参观。不少市民在图片展前驻足参观,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后,市民乘坐敞篷巴士,巡回上环至北角等地。他们在车上高举国旗及香港特区区旗,高呼“香港明天更好”。

  香港市民陈老伯告诉记者,庆祝香港回归以及香港国安立法都是与香港市民息息相关的大事,为祖国与香港更好的未来尽心尽力,是每个香港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