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英放宽持英海外公民护照香港居民居留权? 中方回应

2020年07月0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英放宽持英海外公民护照香港居民居留权? 中方回应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针对英国方面称将为持有英国海外公民护照(BNO)的香港居民提供更多居留权利一事,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英方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不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

图片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使馆发言人表示,关于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问题,英方曾与中方互换备忘录,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在香港特区实施的几个问题的解释》中明确指出,所有香港中国同胞,不论其是否持有“英国属土公民护照”或者“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都是中国公民。

  如果英方执意单方面改变有关做法,不仅违背自身立场和承诺,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中方敦促英方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尊重中方立场和关切,不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