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过去7天日均新增确诊超5万 逾1.1万孕妇感染新冠

2020年07月10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10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0日8时3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222万例,累计死亡逾55万例。美国超1.1万名孕妇感染新冠引发担忧;玻利维亚临时总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德国一大学宿舍暴发集体感染;疫情之下多国就业形势严峻。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维斯塔剧院。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的维斯塔剧院。

  全美超1.1万名孕妇感染新冠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11万例,累计死亡超13万例。美媒9日统计,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过去7天,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52000例,较一周前增长20.3%。近几天来,亚利桑那州、加州、佛州和得州的新增病例,占美国新增病例的近一半。

  日前,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美国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的各州,应认真考虑重新封锁。他9日还指出,美国依然存在“政治分歧”,人们看待疫情的观点非常不同。很不幸的是,一些南方的州和地区并没有遵守防疫准则。

  针对美国复课问题,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9日表示,将不会对开学复课的指导意见作出修改。日前,总统特朗普批评指导意见的具体操作“非常昂贵且不切实际”,要求修改;他还威胁称,若中小学不在秋季开学,可能切断对所有学校的资金支持。

  此外,疾控中心发布的一项数据引发担忧。该机构表示,全美目前已有11312名孕妇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3252人住院接受治疗,有31人死亡。

资料图:图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社会救济站,领取救济食品的民众排成长龙。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资料图:图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社会救济站,领取救济食品的民众排成长龙。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多国政要、官员接连“中招”

  当地时间7月9日晚,玻利维亚临时总统珍妮娜·阿涅斯表示,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她称目前身体状态良好,将进行14天的隔离后再进行检测。

  当天,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卡韦略宣布,他本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在家接受隔离治疗。

  近日,秘鲁生产部长巴里奥斯在接受检测后,结果呈阳性。巴里奥斯9日表示,自己目前情况稳定,正在隔离康复。巴里奥斯是继农业部长后,第2位确诊的秘鲁部长级官员。

  在非洲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南非,包括西开普省省长、西北省省长、非国大财务总监等多位政要,被曝出感染新冠病毒。

资料图:在德国,人们在不来梅古老的施诺尔街区内用餐。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在德国,人们在不来梅古老的施诺尔街区内用餐。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集体感染仍为部分国家隐患

  集体感染,一直是各个国家疫情防控的难点。

  目前,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圣何塞医院,新冠感染人数升至12人,其中包括7名病人。此次疫情局部暴发的起因,是此前一名接受手术治疗的病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德国开布伦茨一所大学生宿舍出现感染病例,有3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又有10余名学生相继出现不适症状,目前均已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尚未确定。

  另外,韩国宗教机构感染情况引人担忧。近来,首尔市、京畿道高阳市教会均发生集体感染,光州市一寺庙相关确诊病例激增。韩政府要求全国宗教场所除常规礼拜活动外,10日起禁止举行其他集会活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英国布里斯托尔,艺术家在皇后广场的草地上画出心形图案,敦促人们保持社交距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英国布里斯托尔,艺术家在皇后广场的草地上画出心形图案,敦促人们保持社交距离。

  疫情之下,就业形势严峻

  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美国劳工部9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31.4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16周超过100万人。不过,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情况有所改善。上周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14周下降。

  当天,英国分店最多的药妆连锁企业博姿(Boots)宣布,受疫情影响,将在英国境内关闭48家连锁商店,预计裁员超4000人;同日,英国已有百年历史的百货连锁店约翰·刘易斯透露,将关闭8处百货商场,预计约有1300人失业。

  与此同时,泰国贸易与工业雇主理事会副主席9日透露,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泰国约50万名各类高校毕业生面临“毕业即失业”的风险,可能在未来1到2年都处在待业状态。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