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担心可能暴发第二波疫情,欧洲多国收紧防疫措施

2020年07月30日 08:05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资料视频:西班牙马德里大区采取措施控制疫情反弹  来源: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静】据德新社29日报道,从比利时到西班牙,从德国到法国,欧洲多国都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的现象。由于担心可能暴发第二波疫情,各国已纷纷收紧防疫措施。

  德新社报道称,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三表示,该国周二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684例,高于周一的633例,“德国疫情正在急速蔓延”。德国卫生部长施潘27日宣布,从疫情高风险地区入境德国的人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据英国《卫报》28日报道,西班牙卫生部当天表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05例,高于周一公布的855例。包括英国、德国在内的国家对西班牙发出旅游警告。西班牙政府宣布将限制民众聚会,而且从周四开始民众在公共场合必须一直佩戴口罩。

  据法新社29日报道,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当天表示,该国周二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725例。韦朗称,法国并没有出现第二波疫情,但却已经出现“警示信号”。他敦促公众采取负责任的行为,防止疫情蔓延。按照死亡病例数和人口总数的比例,比利时是欧洲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每10万居民中有85人死于新冠肺炎。据德新社报道,从周三起,比利时将实施新的防疫规定,包括减少室内活动人数、限制出行等。意大利议会周三批准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意政府原定于7月31日结束国家紧急状态。此外,当地时间29日清晨,波黑联邦政府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布克瓦莱维奇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截至30日凌晨,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167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6万例。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周二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为 1592例,后一数字是两个多月来的最高值。截至30日凌晨,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3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5万例。美国医学院协会29日警告称,美国必须控制疫情,否则死亡人数有可能激增至数十万人。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重开疫情新闻发布会,态度大转弯,支持民众戴口罩,希望以此改变选情。不过在28日的疫情发布会上,他继续力推“神药”羟氯喹,还对一名相信巫术的医生表示赞扬。法新社评论称,特朗普让自己竞选连任之路回到正轨的努力在28日“破功”。

  此外,美媒称,参议院共和党人日前公布的疫情救助方案被“夹带私货”,里面的一些条款和疫情没有关系,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拨巨款在原址重建联邦调查局(FBI)总部大楼。民主党认为,该条款是特朗普为其酒店牟利。特朗普国际酒店位于FBI总部大楼对面,如果在原址重建FBI大楼,就能防止竞争对手和特朗普国际酒店抢生意。不仅民主党对这一条款表示反对,就连共和党大佬麦康奈尔也认为相关内容不应被写进救助方案。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