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疫情下的英国:紧急叫停“解封”措施 选举等多项活动推迟

2020年08月02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马佳佳)英国疫情近期出现反弹趋势,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紧急叫停原定于本周末(8月1日-2日)实施的解封计划,媒体称数百万英国人的生活将因此受到影响。自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发生以来,包括地方选举等多项社会活动受影响推迟或取消。

    当地时间8月1日,英国伦敦,“伦敦眼”摩天轮重新开放。图为游客从摩天轮上走下来。
    当地时间8月1日,英国伦敦,“伦敦眼”摩天轮重新开放。图为游客从摩天轮上走下来。

  鲍里斯·约翰逊7月31日遗憾宣布,即将在本周末开始实施的四项解封计划不得不推迟至少两周实行;其他方面的规定还涉及到扩大戴口罩的场合、对企业复工的要求等。

  受该项政策影响,英格兰范围内计划于8月1日-2日进行观众入场试运行的赛事将全部改为闭门比赛。禁止观众入场的政策将至少持续到8月15日。7月17日,约翰逊刚表示他们计划10月把观众带回体育场,依照此前的“解封”计划,本周末进行的两场男子板球赛、8月1日的一场赛马活动以及7月31日已揭幕的斯诺克世锦赛都要迎接少量观众,旨在为10月观众的全面回归做准备。

  除体育赛事受到疫情冲击暂时难以恢复常态以外,疫情时期,英国的地方选举等多项政治活动也被推迟。

  因疫情严峻,英国议会三月曾决定推迟多项选举活动一年,至2021年5月。选举推迟后,当地议员、市长和警察及犯罪事务专员由原本任期四年,将延长任职至五年。而由于选举从2020年推迟到2021年,2021年5月当选的官员任期将只有三年。

  英国政府称,推迟选举是政府减少社会交往和减缓新冠病毒传播所做的努力。选举委员会表示,没有信心选民能够安全地参加投票活动,且招募票站员工方面也遇到困难,部分人员已经拒绝参加票站工作,以免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8月1日,英国伦敦,“伦敦眼”摩天轮重新开放。图为工作人员为游客测温。
    当地时间8月1日,英国伦敦,“伦敦眼”摩天轮重新开放。图为工作人员为游客测温。

  选举推迟措施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代理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埃德·戴维爵士说,推迟投票的举动是“正确的决定”。英国司法部长罗伯特·巴克兰(Robert Buckland)谈及推迟选举时指出,“在这种情况下,重新审视地方政府的年度周期,在我看来,推迟它们是正确的事。”

  推迟选举的决定也得到了英国选举管理者协会的支持。该协会首席执行官彼得·史坦永(Peter Stanyon)说:“这是一个未知的领域,我们的成员一直对安全举行这些选举提出了重大关切。”

  纽卡斯尔大学政治学博士Alistair Clark在英媒撰文分析了“疫”中选举面临的种种困难称:“(选举)延迟一年可能是正确的选择。”

  英国媒体称,针对新冠肺炎的新的社会限制措施,将使数百万英国人的生活受到影响,对于防控措施的合理性,英国首相约翰逊解释称“不会允许病毒进一步扩散,对英国造成更大灾难。”(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