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紧急调遣55人专业救援队及20吨救援物资驰援黎巴嫩

2020年08月05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爆炸致严重伤亡 伤者:我们直接被炸飞了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巴黎8月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当地时间5日紧急调遣一支55人的专业救援队及20吨救援物资驰援黎巴嫩。

  救援队负责人Vincent Tissier当天在巴黎机场登机前对法国媒体表示,这支救援队总共由55名人员组成,他们都是专业救援人员并且具备丰富的救援经验。他表示,救援队有能力搜寻埋在瓦砾中的爆炸幸存者。救援队还携带三只搜救犬和一架无人机。

当地时间8月5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后,现场建筑物被严重损毁。据报道,除了有大量人员伤亡,位于事发港口的储备粮粮仓也遭到严重破坏。据估计,该粮仓原本可承载全国85%的战略储备谷物,但现已被摧毁。
当地时间8月5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后,现场建筑物被严重损毁,大批民众受伤。

  法国国防部长帕利表示,5日将通过两架军用运输机把救援人员和物资从法国巴黎运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法国媒体透露,运输机上还搭载了移动医疗服务站,将可以为500名受伤人员提供医疗护理。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法国媒体援引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消息说,目前爆炸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4000人受伤。

  法国与黎巴嫩关系紧密。爆炸发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第一时间向黎巴嫩方面表示支持。他表示,这场爆炸在贝鲁特导致很多人遇难,造成巨大损失。法国将与黎巴嫩站在一起,法方的援助“正在路上”。(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