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1900万例 165种疫苗“竞速”

2020年08月07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7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7日9时3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1900万例,累计死亡超71万例。世卫组织称已有6种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美国解除全球旅行警告;多国为阻止疫情蔓延,继续加码防控。

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网站截图

  世卫:6种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其中3种疫苗来自中国

  当地时间8月6日,世卫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目前,全球约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6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短期内取得如此成果是难以置信的。

  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在加速疫苗研发的同时,应确保公平分配。“疫苗民族主义”没有好处,只有全球一起恢复,才能更快恢复,因为这是一个全球化的世界。

  谭德塞还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改变了世界,也挑战了卫生系统的极限,显示了卫生领域投资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谭德塞指出,为建立更强大的卫生系统,高收入和低收入国家都需要投入政治意愿、资源和技术专长。

    资料图:在美国,18岁的Larissa Raudales因确诊新冠肺炎住院,医学学生费尔南多正在对其进行检查。
    资料图:在美国,18岁的Larissa Raudales因确诊新冠肺炎住院,医学学生费尔南多正在对其进行检查。

  美国解除全球旅行警示

  预测称8月底死亡病例或超18万例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487万例,累计死亡逾16万例。美国疾控中心6日发布的整体预测显示,截至8月29日,美国将有超18.1万新冠死亡病例;另外,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预计,截至12月1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或接近30万人。

  当地时间6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乘专机抵达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并就经济话题发表讲话,之后前往克莱德市一处工厂参观。不过,俄亥俄州州长德瓦恩未按原计划迎接特朗普,当天德瓦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他计划居家隔离14天。

  当天,美国国务院宣布,撤销3月发布的最高级别旅行警示,该警示要求美公民避免所有出境旅行。但目前,仍有很多国家和地区对美游客设有旅行禁令,包括欧盟、英国等。

资料图:德国柏林最繁忙的泰格尔机场如今门庭冷落,一家咖啡馆已经歇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柏林最繁忙的泰格尔机场如今门庭冷落,一家咖啡馆已经歇业。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部分国家加码防控

  德国逃避强制检测者将面临高额罚款

  德国6日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45例,为近3个月来首度反弹至千人以上。联邦卫生部长宣布一系列新措施,包括自8日起,从德国官方认定的128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返回的人士,必须接受新冠检测,逃避检测者最高可面临2.5万欧元罚金。

  近日,瑞士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日破百,多州出台防控新举措。意大利语区提契诺州6日宣布,将延长现有防控措施至8月24日;德语区苏黎士州也称将加强对俱乐部和公司的检查。

  日前,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宣布一项决定,所有陆运、海运或空运进入埃及的入境者,均需在入境埃及时,提供一份72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PCR)阴性检测结果。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7月22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贝洛奥里藏特潘普利亚机场,当地军事部队成员身穿防护装备,演练使用“气泡担架”运送新冠肺炎患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7月22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贝洛奥里藏特潘普利亚机场,当地军事部队成员身穿防护装备,演练使用“气泡担架”运送新冠肺炎患者。

  多国加速疫苗攻关

  以色列将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甘茨6日宣布,以色列将从10月起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当天,甘茨视察了国防部下属的以色列生物研究所,并听取所长汇报有关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

  与此同时,巴西6日通报累计确诊超291万例。当日,总统博索纳罗签署临时政令,计划拨款19亿雷亚尔,用于生产1亿支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该政令已提交巴西国会审议。

  此外,俄罗斯联邦生物医学署网站称,已注册俄国内抗新冠类药物雷特拉根(Leitragin)。该药物可预防或减轻新冠并发症,系迄今为止世界上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已进入临床应用阶段抗新冠类的阿片受体激动剂。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