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德国连续三日新增破千 正式实施入境强制检测

2020年08月09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连续三日新增破千 正式实施入境强制检测

  中新社柏林8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8日,德国联邦疾控机构公布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三日突破1000例。该机构指出,德国疫情发展最新趋势令人不安。同一天起,德国正式开始对所有从高风险地区返程的人士实施强制新冠检测。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数为1122例。此前,本月6日和7日德国的新增确诊数分别为1045例和1147例,为近三个月来德国每日新增确诊数首次重回1000例以上。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截至8日,德国累计确诊215336人、死亡9195人。另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8日晚德国累计治愈人数为193999人。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在当天发布的每日疫情简报中指出,过去一周时间内,德国连续7日无上报新冠确诊病例的县市显著减少;与此同时,德国多个联邦州新增病例数显著上升。“这一趋势令人不安”。

  为应对暑期出游高峰可能带来的输入性感染风险,德国各大机场8日起正式对从所有被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定义为“高风险地区”的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返回的人士实施强制检测。

  当天实施的新规要求所有从上述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士,如不能出具近几日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则必须在抵达德国后进行检测。这部分人士在抵达后的三日内可在机场或市内检测点免费接受检测。逃避接受检测者最高将面临2.5万欧元罚款。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最大空港法兰克福机场设立的检测中心当天运转正常。德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强制检测得到了人们的理解,没有人为此而恼怒。(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