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病例降至个位数

2020年08月12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国家卫健委12日通报,1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9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16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转为确诊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88例。

  截至1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761例,累计治愈出院79342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737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70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418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80例)。

  随着乌鲁木齐和大连疫情形势日益向好,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逐步下降。11日新增9例,是近三周来首次降至个位数。当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由8个省份报告。其中广东6例,上海4例,内蒙古、浙江、福建、山东、四川、陕西各1例。

  湖北荆州一康复患者数月后复阳 安徽芜湖一餐饮店进口冻虾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荆州发布”12日通报,8月9日,荆州市开发区一名68岁女退休职工因病住院时,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该女性为2月8日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数月后再次复阳,非新发病例。

  “荆州发布”表示,目前该患者被再次隔离治疗,所有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居所和活动区域均已彻底消毒,风险完全控制。尚无证据表明复阳病例存在传播风险,请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重视常态化形势下的个人防护。

  11日,安徽省芜湖市疾控中心对一家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疑似阳性的外包装样本进行复核,结果呈阳性。

  经核查,涉疫产品在购置后存放于该店冷柜中。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对全市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该餐饮店人员、食品、环境以及溯源到的该批产品企业人员和家属均进行核酸检测,并对该餐饮店存放环境、店内环境和员工宿舍等全部进行消杀。该阳性样本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

  大连连续6天零新增 新疆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

  截至11日24时,大连已连续6天确诊病例零新增,在本次疫情中累计确诊92例,目前住院病例62例。大连市卫健委12日表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大连市交通运输局介绍称,疫情发生后,大连空港、铁路、港口等交通枢纽旅客进出量大幅下降,8月份以来,各交通枢纽日均进出旅客7779人,同比疫情初期下降89.1%,有效降低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风险。7月22日至今,未发现通过交通枢纽输出病例。

  新疆11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截至11日24时,新疆在本次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99例,现有确诊病例535例(乌鲁木齐市532例)、无症状感染者131例(乌鲁木齐市130例),尚有1456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从7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百例(112例)后,新疆新增病例就进入波动下降的轨道,11日新增9例为本次疫情自7月21日(9例)以来的新低。

  民航局单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 剧院等演出场所限流提升至50%

  中国民航局12日发布公告,11日民航局单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分别对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航班、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12航班、斯里兰卡航空公司UL866航班采取熔断措施。

  公告称,8月3日,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阿布扎比至上海航班共有6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8月5日,东航MU212马尼拉至上海航班共有6名旅客核酸检测阳性,自8月17日起,上述航线航班暂停运行1周;8月7日,斯里兰卡航空公司UL866科伦坡至上海航班共有23名旅客核酸检测阳性,自8月17日起,该航线航班暂停运行4周。

  文化和旅游部12日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要求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应当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此前发布的第二版指南限流要求为30%。(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