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方: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2020年08月13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证实,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赵立坚表示,德方单方面宣布暂停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法方宣布暂停批准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德、法这种做法将对港司法合作政治化,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赵立坚说,一直以来,香港特区在中央政府协助和授权下,根据基本法、在《移交逃犯协定》框架下向德方提供了积极协助,并已批准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他指出,德、法的错误行径,损害了香港特区同德、法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偏离司法合作维护正义和法治的宗旨,为此,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记者 李京泽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罗攀】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