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多国政府出“奇招”防疫 美学校聚集性感染引担忧

2020年08月2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8时27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226万例,累计死亡逾78.4万例。美国多所学校复课后现聚集性感染;赞比亚副总统确诊新冠;多国政府为防控疫情“奇招”百出。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行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万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行人。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近1.7万名孕妇感染

  多所学校复课后现聚集性感染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552万例,死亡超17.2万人。 据美国疾控中心(CDC)最新数据,自1月以来,全美有近1.7万名孕妇感染新冠病毒,近一半患者是拉丁裔。

  19日,佛州卫生部报告174例死亡病例,该州累计死亡人数过万。《纽约时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已经有五个州的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万例。

  尽管疫情持续恶化,特朗普政府仍坚持要求学校复课,多州学校在本月初陆续重新开放,随之而来的是校园疫情的暴发和蔓延。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自8月10日开学数日后,5名职员、130名学生确诊,该校已宣布放弃返校上课。美国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则紧急叫停了所有面授课程教学,原因是返校以来,仅十余天,已有147名师生确诊。

当地时间8月16日,日本东京街头民众撑起伞遮阳。近期日本多地连续出现高温天气,为防疫添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6日,日本东京街头。近期日本多地连续出现高温天气,为防疫添忧。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专家警告日本迎来第二波新冠疫情

  赞比亚副总统确诊感染

  与此同时,部分国家正面临较大的反弹压力。

  韩国首尔教会的群聚感染已从首都圈地区扩散至全境。韩国防疫当局警告,国内疫情防控进入了紧迫时刻,呼吁民众未来两周减少外出。与2月第一次暴发疫情相比,韩国此次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教会、办公大楼、学校等均发生感染。

  日本感染症学会理事长馆田一博19日表示,当前日本正处于第二波新冠疫情之中,需要对未来的走势保持警惕。8月以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都在千例上下浮动,近期死亡病例也有大幅增加趋势。

  另一方面,近期又有多国政要感染新冠。19日,赞比亚副总统伊农格·维纳在她女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也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

  土耳其媒体19日报道称,土耳其科尼亚省丘姆拉区区长哈利特·奥弗拉兹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享年46岁。

    当地时间5月11日,印度新德里街头,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警察带着一款特制头盔上岗,头盔顶端设有监控器,面部用除佩戴口罩外,还有一款链接手机的智能眼罩,只需看一眼就知道行人体温是否正常。
    资料图:5月11日,印度新德里街头,为防止疫情扩散,警察带着一款特制头盔上岗,头盔顶端设有监控器,面部用除佩戴口罩外,还有一款链接手机的智能眼罩,只需看一眼就知道行人体温是否正常。

  多国政府防控出“奇招”

  雅加达尝试用惊吓唤醒民众防疫意识

  为防控疫情,多国“奇招”百出。

  雅加达是印度尼西亚的疫情“重灾区”,为唤起民众的防控意识,地方政府当街摆放了一副用红漆写上“COVID-19遇难者”的空棺材,希望以此提醒居民新冠病毒足以夺命。

  此前,为了警告民众别外出,印度泰米尔纳德邦一名警察在执行任务期间,还特地戴上了“新冠病毒头盔”。

  另一方面,为确保游客们可以安全地享受“清凉一夏”,韩国全罗南道各地海水浴场采用了无人机的形式,实时监测游客体温。

  秘鲁则通过限制男性和女性的外出时间防控疫情。在周一、周三和周五,只有男性才能离开家去囤货。女性可以在周二、周四和周六外出。星期天任何人都不允许离开家。

  而在英国,专家正在训练可以“识别”新冠病毒的嗅探犬。这类狗狗能够识别皮肤温度的变化,从而可能能够识别某人是否发烧。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