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遭疫情和救灾双重考验 半数美民众不满政府“抗疫”

2020年08月30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30日10时28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491万例,累计死亡逾84万例。美国超750所大学出现确诊病例,一所大学复课不到一月超1200人确诊;厄瓜多尔首现“二次感染”患者,专家吁坚持做好防疫措施;多国加强防控措施,加拿大延长国际旅客入境禁令。

    图为8月23日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地区一超市外排起长队,当地民众为应对飓风灾害而采购物资。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图为8月2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地区一超市外排起长队,当地民众为应对飓风灾害而采购物资。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美国遇疫情、救灾双重考验

  阿拉巴马大学超1200人确诊

  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超596万例,死亡病例超18.2万例。截至北京时间30日早5时,美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48061例,单日新冠确诊数量连续第5天增加。

  近日,受飓风“劳拉”、加州野火等灾情影响,美国防疫工作受到很大限制。路易斯安纳州28日通报606例新增病例和30例死亡病例。路州在飓风登陆前关闭检测站,现在则因风灾损害和人力因素难以重启。

  饱受野火困扰的加州29日通报逾4014例新增病例,累计确诊超70万例。加州州长表示,本周稍早的野火影响了加州部分检测进行,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另一方面,随着美国许多高校于8月开始复课,《纽约时报》近日对1500多所高校进行的调查发现,已有超过750所美国大学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超过26000例,其中64人死亡。

  其中,阿拉巴马大学于8月初复课。8月19日至8月27日之间,有1043名学生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累计1201名学生确诊。

  日前一项调查结果还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受访者,不认同美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做法。同时,近八成美国民众认为,现在的美国要比疫情前更加分裂。

    当地时间6月8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从墨西哥到智利,除部分国家以外,拉丁美洲呈现疫情增长模式,令人十分担忧。图为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医生用救生舱转移新冠肺炎患者。
    当地时间6月8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从墨西哥到智利,除部分国家以外,拉丁美洲呈现疫情增长模式,令人十分担忧。图为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医生用救生舱转移新冠肺炎患者。

  厄瓜多尔首现“二次感染”患者

  专家吁坚持做好防疫措施

  近日,厄瓜多尔出现首例新冠肺炎“二次感染”患者。该所对患者两次感染的病毒基因序列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两次感染为不同病株。

  报道称,该患者5月首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时为轻症患者,8月末第二次感染呈现中度症状。

  此前,美国、荷兰和比利时等都报告了二次感染病例。对此,世卫组织日前表示,的确有可能会二次感染新冠病毒,但这种病例并不常见。

  专家表示,就目前而言,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大规模的病毒检测、接触者追踪和隔离等,仍是很重要的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官方指出新冠病毒在巴黎“活跃传播”,授权相关行政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病毒进一步蔓延。图为当天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民众,其中一些人仍未戴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图为当天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民众,其中一些人仍未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加拿大延长国际旅客入境禁令

  马克龙望避免全国范围“封城”

  随着疫情持续蔓延,多国拟加强防控措施。截至8月29日,加拿大累计确诊超12万例。加拿大公安部长比尔•布莱尔日前宣布,目前实施的国际旅客入境禁令,将延长至9月30日,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

  法国新冠疫情近期反弹,2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近7400例。法总统马克龙称,政府正尽一切可能避免全国范围“封城”,但不排除采取区域性防疫举措。全法范围的员工9月1日起工作时将必须戴口罩。

  秘鲁媒体报道称,该国每10万人中有超过85.8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离世,成全球人均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国家。秘鲁日前已将实施5个多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30天至9月30日,并继续在全国范围实施宵禁,应对疫情。

  另外,阿根廷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病例过万。29日晚,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全国范围内的社会强制隔离政策将再度延长至9月20日。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