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秘鲁新冠确诊超64万例 总统称疫情处于“最后阶段”

2020年08月31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月30日,秘鲁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64万例。总统比斯卡拉表示,秘鲁的新冠疫情处于“最后阶段”,疫情正在得到控制。与此同时,经济财政部长指出,新冠疫情并未对秘鲁经济造成结构性破坏。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3日,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3日,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当地时间8月30日,秘鲁卫生部发布的疫情报告显示,秘鲁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731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603例,另外5668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64716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81例,累计死亡28788例。目前仍有12364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超45.5万患者康复。

  秘鲁库斯科市长里卡多·瓦尔德拉玛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并发症,在8月30日不幸去世。库斯科地区卫生局当日称,75岁的瓦尔德拉玛出现了感染新冠症状,并由于年事已高、此前患有糖尿病,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并发症,住院期间状态一直非常危险。

  当天,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在访问一家新的方舱医院时表示,秘鲁的新冠疫情处于“最后阶段”,疫情正在得到控制,政府将尽最大努力继续与疫情作斗争。

  据报道,总统的这一声明引起关注,因为秘鲁人口为3300万,目前人均感染率和死亡率都非常高。不过,官方统计显示,上一周的每日新增感染和死亡人数开始下降,分别比此前一周减少24%和21%。

  比斯卡拉还宣布发起一项宣传运动,鼓励民众遵守病毒防控措施和限制,以遏制疫情持续蔓延,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参加社交聚会或家庭聚会,运动口号为“不要成为新冠病毒的同伙”。在与新冠疫情作斗争的框架内,比斯卡拉政府将紧急状态延长至12月7日。

  另一方面,秘鲁经济财政部长玛丽亚·阿尔瓦表示,秘鲁经济已从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中恢复过来,她估计2020年秘鲁国内生产总值(GDP)在下降12%之后,2021年将增长10%左右。阿尔瓦部长表示,尽管2020年经济遭受了挫折,损失了600万个工作岗位,但秘鲁经济没有遭受“结构性破坏”,到2021年将很快复苏。

  她指出,秘鲁经济具有韧性,经济复苏将基于三个关键因素:需求增长、资本存量增长以及竞争力和生产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