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提升病毒检测能力 安哥拉罗安达“火眼”实验室落成

2020年09月11日 13: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1日电 据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10日,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应邀出席罗安达“火眼”实验室项目落成仪式。安国务部长兼总统民办主任德阿尔梅达代表洛伦索总统主持仪式,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罗安达省长丽娜、公共卫生国秘穆芬达等出席活动。

  卢图库塔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安两国开展抗疫合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她表示,罗安达“火眼”实验室的落成有效提升了安病毒检测能力,填补了安在全自动检测方面的空白。实验室投入使用后日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能力均可达3000份,将极大助力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实验室的落成得到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包括安哥拉赴华留学生秦朋和在内的华大基因技术团队不辞辛苦,高效工作,同安卫生主管部门密切配合,迅速完成实验室建设工作。安方对中国政府和企业为安哥拉抗击疫情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龚韬祝贺安哥拉政府和华大基因技术团队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完成实验室建设工作。他表示,罗安达“火眼”实验室的落成是中安抗疫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展现出两国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将为安哥拉最终克服疫情发挥重要作用。相信两国将以“火眼”实验室建设运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不断丰富中安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多健康保障。

  目前,除罗安达“火眼”实验室,安哥拉各地还有3座“火眼”实验室在建,全部建成后可将安日核酸检测能力提高6000份。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