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驳斥美方代表涉华言论

2020年09月12日 14: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9月11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10日发表谈话,驳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有关涉华言论。

  发言人说,克拉夫特10日在社交媒体接受采访时发表涉华言论,肆意散播谎言,抹黑攻击中国,蓄意制造敌意,完全是服务国内政治需要的操弄,令人不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发言人说,需要首先指出的是,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克拉夫特在采访中恶毒攻击中国共产党,同时又声

  称对中国人民抱有友好感情。这种说辞十分虚伪。美国对中国的无理打压,损害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全体中国人民对此极大愤慨。

  发言人说,在应对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克拉夫特对中国和世卫组织的指责完全站不住脚。中方和世卫组织公布的时间线都清晰说明,疫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同各国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专家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其他疫情暴发国家伸出援手。这些最基本的事实是谁也不能否认和抹杀的。

  发言人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蓄意抹黑和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时至今日,美国对华为的指责没有拿出任何真凭实据。事实已充分表明,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蓄意抹黑和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这是典型的自私自利和经济霸权主义。

  发言人说,中方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美国出于国内政治需要,违反规则和程序,滥用多边平台,已经极大地干扰联合国的工作,毒化了安理会的合作气氛。美国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今天的美国正在成为当代国际秩序的最大破坏者,正在把这个世界拉回到“丛林时代”。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