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湾将口罩列“输入管制”物品 250个以上入关需申报

2020年09月1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16日电 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规定,自16日起口罩改列为“输入管制”物品。只要入关口罩数量超过250个,无论医用与否均需向当局申报。该部门称,此举是为从源头上避免商家将进口口罩混入实名制医用口罩贩卖。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报道,输入管制范围包括一般货运、快递包裹和旅客自行携带。个人或集体不管是要进口医用或非医用口罩,只要数量逾250个都要先上网申请输入许可,且一定要标示商品名称、制造商与进口商信息、商品原产地等项目。

  此外,若医用口罩超过250个,还需向台当局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申请取得医疗器材许可。

  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称,鉴于近来有商家通过个人渠道进口口罩,并将其混入实名制医用口罩贩卖,以牟取利益,这些举措是为从进口源头加强管理,以确保口罩流向。

  而在该规定上路前一天,台当局“经济部”“卫福部”及海关方面在口罩入境数量的标准上仍未达成统一。

  另据台当局“卫福部”规定,自24日起,所有台湾制医用口罩均须具备“MD”(医疗设备)等字样标识。

  台大公卫学院教授陈志杰认为,当局这些做法多此一举,出现商家掺混行为的真正原因在于政府管理机制出现差错,台当局应通盘检讨市场检验量能及管理办法,而非模糊焦点。(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