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美20多个州新冠疫情呈现反弹势头 专家:秋冬防疫异常艰难

2020年09月30日 12: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美20多个州新冠疫情呈现反弹势头 专家:秋冬防疫异常艰难

  近来,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增速再度加快。据路透社28日发布的统计,全美50个州中,有27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两周增长。

  路透社的统计显示,全美上周新增了大约31.6万例确诊病例,比之前一周多了10%。

  27个疫情呈现反弹势头的州中,北卡罗来纳州上周新增确诊病例13799例,比之前一周多了60%,新墨西哥州的新增病例数比之前一周多了55%。

  而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7日,美国21个州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增加至少10%。

美卫生机构及专家:美秋冬防疫异常艰难

  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方面指出,随着北半球秋冬季节的到来,气温下降,室内聚集增加,新增病例恐怕将呈爆炸性增长。依据该研究所的模型,美国的新增确诊病例10月起将“大幅增加”,11月和12月将“加速”;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在12月晚些时候可能将达到3000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先前也曾警告说,今年秋冬防疫形势异常艰难。福奇28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又表示,目前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然超过4万例,数值之高“不可接受”,而且美国的死亡病例数可能很快也会开始激增,以这样的状态迎接秋冬流感季的到来“形势不妙”,美国必须努力将日增确诊病例数控制在1万例以下。

  美疾控中心主任:美疫情还远未结束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28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美国舆论指出,雷德菲尔德的这一表态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所谓的美国疫情“已经出现拐点、前景乐观”明显不一致。

  雷德菲尔德说,美国的疫情还远未结束,这与美国全国没有统一有效的防疫规定有很大关系。他举例说,如果所有美国人能坚持戴口罩,那么,疫情可能在两三个月内就会结束。

  白宫疫情应对小组新成员专业性遭质疑

  此外,雷德菲尔德还对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上个月新加入的成员——史考特·阿特拉斯——的专业性提出质疑。据美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雷德菲尔德上周五在和同事打电话时说,“阿特拉斯说的一切都是错的,他在佩戴口罩的效果、群体免疫以及年轻人感染等一系列问题上,向总统提供了误导性信息。”目前,这一报道已经得到了雷德菲尔德本人的证实。

  据报道,阿特拉斯是一名神经学家,没有传染病学术经历。在上个月加入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前,他经常在福克斯电视台的节目中露面,并提出鼓励学校复课、经济重启等符合特朗普主张的建议。如今,阿特拉斯几乎是“工作组中与总统相处时间最长的卫生专家”。

  质疑阿特拉斯的不仅是雷德菲尔德,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8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也表示,他对阿特拉斯时不时地在疫情方面给出一些不正确的、容易产生误导的信息“很担忧”。

  两州长呼吁国会调查总统疫情应对

  针对美国疫情现状,纽约州州长科莫和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日前呼吁国会展开调查,以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为了赢得连任,而在知情的情况下阻碍疫情应对”。

  纽约州州长科莫和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发表声明说,在世界所有国家中,美国应对疫情的表现是最差的,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声明称,面对疫情,美国总统没有接受公共卫生专家和职业公务员的建议和指导,而是将美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交到了接受政治任命的政治人物手中,这些政治人物的首要任务只是确保总统连任,可以预见这将导致悲剧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