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缅甸公布新冠患者出院新标准 仰光检测确诊提速

2020年10月13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缅甸金凤凰中文报微信公众号消息,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当地时间12日晚8点发布疫情监控公报显示,缅甸新增新冠肺炎确诊1344例,累计确诊达29314例。另新增1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已达664例,累计治愈出院者10260例。

  缅甸卫生与体育部于11日公布了新冠确诊患者出院的新规定。

  规定要求,轻度或者中度症状的确诊患者(不包括免疫力下降的患者)如出现症状,从出现症状之日起的10天,治愈健康后1天(无需服用退烧药、无发热、无呼吸道症状、无感染新冠病毒症状),如没有出现症状,患者须在相关医院接受11天的治疗即可出院。

  而症状或病情严重的患者,亦或是免疫力下降的患者,从出现症状之日起的10天和治愈健康后4天(无需服用退烧药、无发热、无呼吸道症状、无感染新冠病毒症状),患者须在相关医院接受20天的治疗后方可出院。

  对于无症状确诊患者,从检测结果呈阳性之日起10天后即可出院。

  另一方面,仰光省卫生局和Ayeyarwady Foundation合作开设的杜温纳体育场Ayeyarwady 检测中心(Test & Care Ayeyarwady Testing Center) 于12日开始对外开放。

  仰光省卫生局治疗组长奥嘎漂博士称,该中心主要针对发热、失去嗅觉的患者。对前来中心就诊的患者进行快速诊断测试(Rapid Diagnostic Test),确认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按照检测结果将进一步进行必要的治疗。

  据悉,有意前来中心就诊的患者,须用电话或者通过网络进行预约和注册。中心由缅甸牙科医生协会、私立医院志愿者、卫生专家,以及隔离中心志愿者等约40名护理人员进行治疗服务。

  奥嘎漂博士表示,目前仰光省已设立几处无嗅觉患者治疗中心。Ayeyarwady检测中心的优点是,患者在短时间内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和能快速接受进一步治疗。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将在Ayeyarwady疫情治疗中心继续接受治疗。但如治疗中心床位不足够,要送往其他医院和治疗中心治疗。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