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浪卡”掀起广东海面最高10级阵风 一货船翻沉4人失联

2020年10月1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州10月14日电 (王坚 郭军 康乐 邵年骏)台风“浪卡”已于13日19时20分前后在海南琼海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广东省维持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当日夜间,一艘货船在琼州海峡附近翻沉,10名船员遇险,经搜救仍有4人失联。

  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介绍,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云浮等市启动了防风应急响应,并做好台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截至13日23时,全省共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1925名、上岸渔排人员4979名、回港渔船30080艘、关闭海滨景区和浴场69个。

  但据南海救助局14日通报,13日18时许,该局仍接到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信息,称一艘名为“顺安66”轮的运砂船在湛江徐闻罗斗沙附近水域翻沉,船上10人遇险,请求救助。

  南海救助局指派“南海救102”轮紧急赶赴现场搜救。13日21时03分,成功将海浪中救生艇上的4人救起,获救人员生命体征均正常。随后救助人员分别在14日0时许、4时许从海面各找到1名漂流人员,2人经确认为遇险船船员,但均已无生命体征。

  随着台风影响减弱,其它更多救援力量陆续加入到对剩余4名失联船员的搜救行动中。

  另广东省气象局预测,台风“浪卡”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之后穿过海南岛,经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沿海。14日至15日,广东中南部市县有明显降水,各地气温将下降3℃至4℃。(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