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加州8000多起野火造成31人死 逾5万用户或断电

2020年10月15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美国加州山火仍在肆虐 降雨无望减弱火势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加州毁灭性的野火已创下了燃烧面积的纪录,然而从当地时间14日开始,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受干热天气以及强风影响,加州面临“严重”野火风险。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考虑切断逾5万用户的电力供应,以保障安全。

  自2020年年初以来,加州已经发生了8500多起森林大火,燃烧面积超过400万英亩。火灾还造成31人死亡,超9200座建筑被毁。该州最大的6起火灾中,有5起发生在2020年,其中许多火灾是由雷击引起的,烧毁了大部分无人居住的土地。

当地时间10月3日,美国北加州葡萄酒乡的“玻璃大火”持续肆虐,当地出动直升机协助灭火。图为从附近葡萄酒园眺望山火,浓烟滚滚冲天际。
当地时间10月3日,美国北加州葡萄酒乡的“玻璃大火”持续肆虐,当地出动直升机协助灭火。图为从附近葡萄酒园眺望山火,浓烟滚滚冲天际。

  在过去的数周里,大部分大火已经得到了完全或实质上的控制。然而从10月14日开始,情况可能会变糟。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针对加州北部发布了警告,到16日,干燥多风的天气可能在该地区引发火灾。加州消防局助理副局长丹尼尔·柏兰特(Daniel Berlant)表示,已经在部分火灾的控制上取得了进展,但如果发生新的火灾,火势将会燃烧得非常快。

  美国西南地区的高温也再次为野火的蔓延创造了条件。14日,包括加州在内的西南地区持续高温,可能会创下历史新高。多地处于危险警报中,火灾危险“上升到危急”。

  此外,一股来自西北方向的冷锋可能给加州带去强风,由此引发更多的野火威胁。

  考虑到潜在的危险,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警告说,可能从14日晚开始实施断电,以防在大风中损坏或被刮倒的电线引发火灾。此次断电可能影响多达5.4万名用户,涉及24个郡县。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