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将在议会选举后辞职

2020年10月15日 14: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吉总统说将在议会选举后辞职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15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14日表示,他将在议会举行重新选举后辞职。

  吉总统新闻秘书斯塔马利耶娃对当地媒体表示,热恩别科夫14日会见了刚刚当选总理的扎帕罗夫。扎帕罗夫在会见中表示,热恩别科夫应在当晚辞职。

  “热恩别科夫再一次强调,他现在没有权力离开总统职位,因为这将对国家不利,导致事态发展不可预测。”斯塔马利耶娃说,“热恩别科夫说,他坚持自己之前已表达的立场,在他把国家带回法律轨道之后,在国家议会举行选举和宣布选举新总统之后,他会辞职。”

  因对本月4日议会选举初步结果不满,吉尔吉斯斯坦多个落选政党5日在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阿拉套广场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取消选举结果。当晚,示威者闯入总统办公室和议会所在地“白宫”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吉中央选举委员会随后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无效。9日,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将在11月6日前确定议会重新选举时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