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欧洲多国日增确诊创新高 美国确诊人数近800万

2020年10月1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欧洲多国日增确诊创新高 美国确诊人数近800万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21时53分,全球新冠确诊累计达38394169例,其中死亡1089047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6日10时25分,全球新冠确诊累计38835622例,其中死亡1097189例。

  美洲:美国确诊人数近800万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日晚,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9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1.7万例。

    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迈阿密自由城附近的西蒙霍夫花卉公园摆满墓碑形的白色塑料牌纪念新冠逝者,人们在塑料牌上的留言引人泪目。
    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迈阿密自由城附近的西蒙霍夫花卉公园摆满墓碑形的白色塑料牌纪念新冠逝者,人们在塑料牌上的留言引人泪目。

  近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美媒15日报道说,全美有21个州过去一周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当天更新的数据显示,10月14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761例,创8月7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最近一周,美国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约700例。

  据巴西卫生部15日通报,当天巴西新增确诊超2.8万例,累计近517万例。巴西通信部长法比奥·法里亚1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当天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无感染症状,已居家隔离办公。法里亚成为巴西政府34个内阁部长中第11位确诊新冠肺炎的部长。

  欧洲:多国日增确诊创新高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15日公布了首期欧洲地区新冠疫情“红绿灯”地图。该地图今后将每周更新,以便为欧盟国家在疫情期间采取边境管控等限制人员自由流动的措施时提供参考。从当天公布的地图来看,英国、法国、西班牙、波兰、捷克等国均“亮起红灯”。

  法国政府网站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突破3万例,达30621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法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逾80万例,其中死亡超3万例。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晚宣布,将从17日起在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和其他8个大城市实施宵禁。

  波兰卫生部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099例,连续第二天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近15万例。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当天宣布,全国按感染率高低划分为“红区”和“黄区”,包括首都华沙在内的152个城市和区县被列入“红区”,剩余地区为“黄区”。自本月17日起,“红区”内将禁止举办婚礼和葬礼等活动,公共场所聚集人数限定不超过10人,中学和大学将进行远程教学。

  奥地利卫生部15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552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值。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当天表示,目前疫情严峻,数据令人担忧,各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应实施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民众要严肃对待疫情并承担个人责任。他同时倡议欧盟各国加强防疫合作。

  据斯洛文尼亚政府15日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745例,连续第二天创疫情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累计确诊10683例。

  亚洲:韩国延长全球特别旅游预警

  韩国外交部16日表示,由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建议韩国公民取消或推迟出境计划,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计划将全球特别旅游预警再次延长至11月17日。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16日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47例,累计逾2.5万例。这是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时隔17天首次降至50例内。

    当地时间10月13日,印度孟买,一名穿着个人防护设备的工人在Inox Leisure电影院重新开放前为座椅消毒。
    当地时间10月13日,印度孟买,一名穿着个人防护设备的工人在Inox Leisure电影院重新开放前为座椅消毒。

  据印度卫生部15日公布的疫情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67708例,累计超730万例,达7307097例,其中死亡超11万例。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15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2例,累计确诊4002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481例;累计治愈33447例。数据显示,阿富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25天低于100例。随着近期新冠确诊病例单日增速放缓,阿富汗政府已基本解除管控限制,推动各行业复工复产,但仍呼吁民众做好个人防护。

  非洲:累计确诊逾160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统计数据,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5日5时(北京时间10时),非洲地区累计报告确诊逾160万例,达1604787例,其中死亡39131例、治愈1325616例。数据显示,目前非洲累计确诊人数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为南非、摩洛哥和埃及。其中,南非累计确诊人数近70万例,其中死亡超1.8万人。

  摩洛哥卫生部15日说,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3317例,累计163650例;新增死亡46例,累计2772例。(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