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局回应是否放宽海外投资限制:正在考虑之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国家外汇局回应是否放宽海外投资限制:正在考虑之中

2020年10月23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王庆凯)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3日表示,中国正在探索更多形式的跨境双向投资开放性和便利性政策,也在考虑是否进一步放宽境内机构和个人海外投资限制的问题。

  近期国家外汇局出台了多项资本市场开放举措。王春英在当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更好地满足境内投资者全球资产配置需求,中国近期启动了新一轮的QDII额度发放。共发放30多亿美元,涉及18家机构,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理财子公司等。

  “这是双向开放的新举措,也是深化跨境证券投资改革开放的积极举措。”王春英说,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中国对于实现经济平稳增长以及妥善应对外部冲击或者外部环境的变化,有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是否会进一步放宽境内机构和个人海外投资限制?王春英透露,国家外汇局在探索更多形式的跨境双向投资开放性和便利性政策,“这个问题也在考虑之中”。(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