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倒数10天 特朗普同日赴三州竞选造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大选倒数10天 特朗普同日赴三州竞选造势

2020年10月25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5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东时间24日,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进入10天倒计时。当天是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格外忙碌。他不仅赴投票站提前为自己投票,而且先后赴三州竞选造势。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忙碌的一天从投票开始。当天一早,他从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出发,赴设在当地一座图书馆的早期大选投票站填写选票。

  特朗普之后向记者表示,自己把票“投给了一个叫特朗普的人”。他还说,这样投票非常安全。特朗普一直质疑邮寄选票的安全性,并认为这将造成大选舞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今年选择提前投票或邮寄投票的选民数量超过以往。据“美国选举计划”网站统计,截至24日,已有逾5600万选民提前投票,占比相当于2016年大选全部选票的41%。

  在投完票后,特朗普自南向北,赴北卡罗来纳、俄亥俄和威斯康星三州,举行背靠背竞选集会。自解除隔离后,特朗普12日开始几乎每天飞往“摇摆州”举行大规模集会,有时一天两场,但一天连续三场的强度颇为罕见。

  美国多项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目前选情落后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根据数据新闻网站“Five Thirty Eight”统计,特朗普以42.8%的支持率,落后于拜登的52.0%。

  美国《国会山报》指出,北卡罗来纳、俄亥俄和威斯康星在2016年“翻红”,而特朗普在此时点仍把注意力集中在4年前获胜的州,反映出他在选情上处于守势。

  不过,特朗普在抵达俄亥俄州后向记者表示,自己在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等州选情领先。“还剩10天,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我觉得我们做得很好。”

  在三场竞选集会中,特朗普持续在新冠疫情、经济和警察执法等议题上抨击拜登。他批评美国媒体过度关注疫情数据,声称确诊病例增加是由于检测量提高所致。他还说,美国大选将是一场经济“超级复苏”和“超级衰退”之间的选择。

  相较于特朗普上千人的集会规模,拜登24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两场集会的规模要小得多,而且采取了“汽车集会”的形式。“我们不想成为‘超级传播者’”,拜登在讲话中抨击道,特朗普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表现出了“危险的冷漠”。

  4年前,威斯康星、密歇根、宾夕法尼亚北部三州“失守”,被认为是民主党大选落败的直接原因。4年后,拜登团队在竞选策略上“深耕”宾州的意图十分明显。近期,不仅拜登和搭档哈里斯深入该州多地造势,前总统奥巴马也在费城发表演讲,为拜登站台。

  尽管在整体选情上,拜登支持率保持领先。但两人在“摇摆州”的支持率仍不相上下。据《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的民调统计,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只落后拜登1个百分点,在俄亥俄则领先拜登3个百分点。

  随着大选日益临近,特朗普和拜登在“摇摆州”的争夺也更加白热化。未来三天,特朗普计划赴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威斯康星和内布拉斯加等州举行集会。拜登将在佐治亚等州造势。(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