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统计全球日增确诊超44万例 格鲁吉亚总理确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世卫组织统计全球日增确诊超44万例 格鲁吉亚总理确诊

2020年11月03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日15时46分(北京时间22时46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6403652例,较前一日增加440577例,死亡病例增加5719例,达到1198569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日7时2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46849292例,死亡病例为1204202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因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正居家隔离办公,目前他本人无任何患病症状。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临床部门负责人珍妮特·迪亚兹2日强调,新冠疫情期间尤其应关注幼儿和孕妇面临的流感风险,并呼吁各国加强流感监测和检测。

当地时间10月31日,弗吉尼亚州迎来美国2020年大选提前投票的最后一天。图为图为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一处提前投票站,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为桌面消毒。<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10月31日,弗吉尼亚州迎来美国2020年大选提前投票的最后一天。图为图为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一处提前投票站,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为桌面消毒。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洲:美国近7天平均日增确诊超8万例

  美国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日7时25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9277955例,死亡病例为231448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近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达到80800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创下的最高纪录。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根据最新疫情统计数据,美国平均每0.976秒就新增一例确诊病例。美国《大西洋月刊》的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增速远远超过新冠病毒检测量的增速,“近期病例激增反映出美国疫情已失控”。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傍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确诊病例8501例,累计确诊5554206例;新增死亡病例179例,累计死亡160253例。这也是自5月18日以来巴西日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万例以下。作为巴西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州,圣保罗州政府2日举行仪式悼念该州的新冠病亡者。据统计,截至2日,圣保罗州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117795例,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累计死亡39346例,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

当地时间11月2日,德国慕尼黑,伦巴赫美术馆附近人迹寥寥,一家餐厅关门停止营业。面对新一波汹涌的新冠疫情,德国11月2日起实施为期一个月的新一轮全国性“封城”措施,餐馆和咖啡馆必须关门,只能提供外卖。
当地时间11月2日,德国慕尼黑,伦巴赫美术馆附近人迹寥寥,一家餐厅关门停止营业。德国11月2日起实施为期一个月的新一轮全国性“封城”措施。

  欧洲:德国第二轮“封城” 法国单日新增破5万例

  为遏制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德国2日正式实施第二轮全国性“封城”,餐饮业暂停堂食服务,文化娱乐场所和大部分公共设施将关闭至11月底。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再次呼吁民众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确保11月能够成功迎来疫情拐点。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日23时许,德国累计确诊560285人、治愈363108人、死亡10754人。

  法国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重新突破5万例,达52518例,系疫情暴发以来最大日增幅。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45万例,达1466433例。此外,法国病毒检测阳性率已升至20.6%。法国官方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表示,目前难以预测第二波疫情将持续多久。科学委员会担忧,第二波疫情可能不是最后一波疫情。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日数据显示,俄罗斯新增18257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655038例,新增死亡病例238例,累计死亡28473例。其中,莫斯科单日新增死亡病例6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936例。

    当地时间9月28日,印度诺伊达,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Yathartha医院用机器人帮助患者与外界联系。据悉,Yathartha医院治疗了259名新冠肺炎患者,是印度私立医院中治疗人数最多的。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当地时间9月28日,印度诺伊达,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Yathartha医院用机器人帮助患者与外界联系。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亚洲:格鲁吉亚总理确诊 印度累计确诊突破822万例

  根据印度媒体“NDTV”3日报道,印度卫生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5231例,单日新增病例数较此前一天的46963例下降3.6%。该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已突破822.9万例。

  格鲁吉亚总理府2日证实,格总理加哈里亚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格总理府新闻办公室当天发布的消息,加哈里亚目前感觉尚好,将在家中接受治疗。加哈里亚1日曾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因身边一名安保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将进行自我隔离。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日通报称,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75例,累计确诊26807例。通报称,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天保持在两位数,但是考虑到疗养机构、亲友聚会、单位和学校等各地集体感染不断发生,且秋季出游人流增加,万圣节期间人员聚集的影响尚未显现,确诊病例随时有可能增加。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逼近180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网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日5时,非洲地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79450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3176例,其中南非仍是该地区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72.6万例。(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