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11月2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详情 1例由无症状转确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通报11月2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详情 1例由无症状转确诊

2020年11月03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3日电(陈杭) 3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介绍称,11月2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10月27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某男,30岁,江西籍,在巴基斯坦工作,10月29日由巴基斯坦乘坐CA946航班于30日抵京。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日对其再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某男,27岁,甘肃籍,巴基斯坦留学生,相关情况已于10月27日作为无症状感染者进行通报。10月31日对其复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2日复查胸部CT提示右下肺新发炎症病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庞星火表示,已对上述2例确诊病例同航班及同乘车的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无异常报告;对其居住的集中隔离酒店进行消毒。

  无症状感染者,某男,36岁,北京籍,在匈牙利生活,10月31日由奥地利乘坐CA842航班于11月1日抵京,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反馈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患者无异常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对其同航班及同乘车的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无异常报告;对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的集中隔离酒店进行消毒。

  庞星火指出,目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再次提醒境外工作、留学的人员,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工作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减少外出。出现不适及时就医,不建议进行国际旅行。境外人员乘坐国际航班回国前应认真了解有关国家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入境时应严格依法实施健康申报,配合闭环管理、集中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做到 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

  庞星火提醒市民,继续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境、不去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日常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安全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如有身体不适做好防护及时就医,不带病上班上学。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