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调研甘肃积石山定点扶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央统战部调研甘肃积石山定点扶贫

2020年11月0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甘肃积石山11月7日电 (丁思 艾庆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一行7日来到甘肃积石山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考察了学校、医院,以及光伏扶贫电站、良种牛繁育示范基地项目、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等扶贫产业,入户走访了农村脱贫攻坚情况。

11月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一行赴积石山县调研考察柳沟乡阳山村扶贫车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高展 摄
11月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一行赴积石山县调研考察柳沟乡阳山村扶贫车间。 中新社记者 高展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办自1998年起定点帮扶的积石山县,是国列省列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18年机构改革实施后,中央统战部继续支持和帮扶该县脱贫攻坚。累计落实捐资、引资及捐物折价1.27亿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以来,中央统战部在乡村振兴、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人才培训等方面,给积石山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项目资金,尤其是在教育方面支持力度很大。

  调研组一行第一站便来到了吹麻滩小学,该校在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的帮扶下,硬件和软件设施得到改善。

11月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左三)一行赴甘肃积石山县调研考察吹麻滩小学。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高展 摄
11月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左三)一行赴甘肃积石山县调研考察吹麻滩小学。 中新社记者 高展 摄

  走访该县移民中学后,谭天星说,“我们要研究积石山教育发展所需,对接华侨大学和暨南大学所能,发挥其优势,继续关注积石山教育发展。”

  积石山县2019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全县20355户、10.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

  如今的胡林家乡左家村由过去的“贫困村”变为了“小康村”,扶持农户发展个体经济(含牛羊养殖等)。53岁的马以地来今年新购置了牛羊,加上种植玉米、油菜等,家庭年收入不断增加,脸上也有了笑容。

  中央统战部坚持项目扶持、资金援助、产业扶贫和智力帮扶同步推进,始终秉持“扶真贫、真扶贫”的帮扶理念,大家都亲切称积石山为“咱们的积石山”。

11月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一行来到甘肃积石山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考察了学校、医院,以及光伏扶贫电站、良种牛繁育示范基地项目、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等扶贫产业,入户走访了农村脱贫攻坚情况。调研结束后,中央统战部调研积石山县工作座谈会在该县举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高展 摄
11月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一行来到甘肃积石山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考察了学校、医院,以及光伏扶贫电站、良种牛繁育示范基地项目、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等扶贫产业,入户走访了农村脱贫攻坚情况。调研结束后,中央统战部调研积石山县工作座谈会在该县举行。 中新社记者 高展 摄

  调研结束后,在该县举行的中央统战部调研积石山县工作座谈会上,谭天星说,脱贫不脱钩,摘帽不摘帮扶,“咱们的积石山”这样一份感情和责任,会长期地延续下去。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帮助积石山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支持产业发展、教育医疗水平提升、人才培训、民生改善等方面多办一些实事好事。(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