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限制社交距离措施将延长一周至11月19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限制社交距离措施将延长一周至11月19日

2020年11月10日 14: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限制社交距离措施将延长一周

  新华社香港11月10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10日表示,过去一周仍然出现感染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且本地确诊病例有上升趋势,因此特区政府将延长于12日到期的限制社交距离措施一周至19日。

  张建宗当日出席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作上述表示。他强调,如果社区再有疫情暴发,特区政府须大幅收紧防疫措施,呼吁全港市民严格遵守防疫措施,保持个人卫生,防止疫情反弹。

  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将采取三方面措施,包括于11月推出“安心出行”手机应用程序,让市民记录出行,便于特区政府卫生部门追踪疫情;对于从广东省、澳门返回香港的人士,特区政府将免除符合条件人士的14日强制隔离检疫;香港与新加坡此前就建立两地“航空旅游气泡”达成原则性协议,特区政府将于近期公布安排。

  张建宗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上即将到来的冬季流感,呼吁流感易感人群到医院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